shiligunlun

简述电镀滚轮脱砂而烧结滚轮不脱砂的原因

近年来,随着超硬材料在生产工程及科技术领域中的广泛应用,使得超硬磨料金刚石滚轮的应用也增多起来,对应的金刚石滚轮的使用知识和维护修整知识也显得重要起来,今天我们来说一下 电镀金刚石滚轮使用一段时间后脱砂而烧结滚轮却不脱砂的原因:

   1、电镀金刚石修整滚轮是指通过金属电沉积的方法,使金刚石牢固地被胎体金属包裹在基体上制作而成的一种金刚石滚轮,它也广泛应用于机械电子、玻璃、建 材、石油钻探等行业。电镀的金刚石滚轮,这种制造工艺是各种制造方法中制造精度和制造型面复杂程度最高的方法,其形面精度在0.005mm以上,它适合制 造各种类型且复杂型面的工件。

   2、不同的行业对电镀金刚石工具的要求基本上是相同的,即效率高、寿命长、磨削精度高。要保证这些特性,镀层金属不仅要有较高的硬度、耐磨性,而且要求在 基体各个部分要均匀分布,以免镀层脱落使工具寿命缩短。在某些特殊行业,如磁性材料行业的强力磨削,进刀量都是控制在0.3mm左右;陶瓷行业的大进刀量 的干磨削等,对镀层金属与钢基体的结合力要求尤为苛刻。在电镀金刚石工具的生产过程中,大部分厂家都只注意到了镀层金属的种类、硬度、耐磨性,而往往忽视 镀层金属与基体结合力的问题。

   3、烧结式金刚石滚轮一般所选用的压制压力为588~784MPa(6~8tf/cm2);然后在马弗炉内进行烧结,多采用还原性或无氧气氛;烧结温度和 时间根据胎体材料成分而定,一般T烧=(0.7~0.8)T熔,式中T熔是胎体材料中主要组元的熔点。保温时间为1~2h。适合比较简单的砂轮的修整。缺 点就是不能修整形状复杂的产品。烧结的金刚石滚轮相对于来说电镀金刚石滚轮来说,,还是不错的,他采用的是人工植金刚石的,操作员用气摄把金刚石一颗颗的 按规则放好,然后再把基体整个弄好,然后再制作其它的工艺。我们一般在选择加工超硬的材质时,一般我们得用 烧结金刚石滚轮来修整的。

   从上叙可以看出,电镀金刚石滚轮脱砂的原因,而烧结金刚石滚轮不脱砂的原因,不管你在使用那一款金刚石修整工具时,其主要目的是加工出自己所需的精度,从而达到要求,加工不同的工件材料决定选择的 金刚石成型滚轮的类型不同,只要我们在使用得当,相信大家在使用时都会延长一下滚轮的寿命。

产品来源:https://www.shiligunlun.com/qfc/

相关产品信息:https://www.shilijiaodao.com/qclbj/

更多的产品信息:https://www.shilichedao.com/qcqd/

全面的产品信息:https://www.trdiamond.com/product/jgclgj/

阿里巴巴店铺:https://trdiamond.1688.com/

淘宝店铺:https://shop110641455.taobao.com

评论